英國最大科技公司之一Dyson去年創下公司獲利新高,首度突破10億英鎊,也讓今年71歲的創辦人戴森(James Dyson)成為英國首富。彭博報導指出,Dyson的成長,歸功於亞洲地區的客戶群持續擴大。

Dyson的產品在亞洲熱銷,創辦人戴森成為英國首富。 圖/戴森官網

Dyson的產品以先進、高檔吸塵器、風扇、吹風機、涼暖空氣清淨機為主,也投入電動車發展,目標是在2021年前問世新車。Dyson2018年營收從2017年的35億英鎊成長28%44億英鎊,獲利則從8億英鎊成長至11億英鎊(14億美元)。Dyson表示,去年營收成長主要來自新型頭髮護理產品的提振。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戴森的身家因此增加約30億美元至138億美元,成為英國首富。

Dyson受惠於亞洲地區客戶群持續成長,過去兩年營收成長68%,獲利逾50%來自亞洲地區。去年11月時,阿里巴巴集團表示,年度的雙11「單身節」活動,一些最暢銷的商品就是Dyson產品。

Dyson公司和英國的關係漸行漸遠,戴森的財富不斷增加;執行長Jim Rowan表示,將把總部遷至新加坡。他堅稱,總部遷移並非受英國脫歐或稅務影響,而是基於亞洲對該公司的重要性。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Alex Webb認為,在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升高,英國政府試圖安撫企業之際,Dyson總部遷往新加坡的決定如同一記重擊。戴森支持英國脫歐,他曾表示,歐盟的勞工法規讓他難以聘僱亞洲等地區的優秀工程師;但如今脫歐前景難料,Dyson搬遷總部的決定,如同向政府宣告:如果無法創造如同新加坡的環境,只好遷到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