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法國歷史悠久的消費者雜誌「6000萬消費者」(60 Millions deConsommateurs)調查,經採樣檢測後發現,法國麵包普遍含有微量殺蟲劑和毒素。

法新社報導,「6000萬消費者」檢測65件麵包樣本,從街頭麵包店販售的長棍麵包到超市販賣的切片麵包。這份雜誌強調,儘管幾乎所有採樣都含有可能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分,但含量都不致超過法國政府規定上限。

「法國麵包」的圖片搜尋結果

然而檢測發現,超過一半的採樣麵包含有微量的殺蟲劑。此外,有10件樣本含有「確認或可疑的內分泌干擾素」,這種化學物質會干擾人體荷爾蒙和血液系統。

許多麵包樣本中還發現黴菌毒素,這種黴菌化合物若遭大量食用,會引發嘔吐和其他副作用。所有樣本中,除2條傳統麵包師傅販售的長棍麵包外,含有的黴菌毒素未超出法定範圍。

法國雖然以麵包愛好者的國度聞名,但實際上法國人吃的麵包越來越少。原因有許多,其中包括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興起。6000萬消費者」報導,法國人平均每日食用麵包量,已由9年前的136克減為103克。

除了含有毒素和殺蟲劑,「6000萬消費者」還發現,法國麵包含鹽量太高而不健康。所有採樣麵包平均每100克含有1.38克的鹽,最鹹的樣本含鹽量更達2克。6000萬消費者」警告,一天若吃120克的法國麵包,攝取的鹽量已接近他們建議每日自麵包攝取鹽量的4分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