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天有 12 萬趟航班起飛降落,載著 1,200 萬名乘客和數不盡的一次性塑膠用品穿過雲層。

葡萄牙包機航空公司 Hi Fly 最近做了一項新嘗試。從 2018 12 月至今,4 趟完全不帶一次性塑膠的航班試飛,乘客用竹製刀叉、可堆肥降解容器等更環保的餐具,可輕易撕開的塑膠包裝由可再生材料替代,陶瓷、玻璃和不鏽鋼等材質的用品也派上用場。

這是世上第一批,沒有一次性塑膠的航班。

截至116Hi Fly公司公布的數據顯示,這幾趟100%無一次性塑膠的航班,足足節省了 350公斤塑膠。另外試飛的12趟航班也大大減少塑膠使用量,省下1,150公斤塑膠。這家航空公司希望,能在 2019 年底前達成旗下所有航班 100% 無一次性塑膠。

「人類似乎把海洋當作取之不盡的食物來源和裝不滿的垃圾場,」總裁 Paulo Mirpuri 表示,「但我們不能再忽視塑膠污染對生態系統和人類健康的影響了。乘客積極的反應顯示,這對航空公司來說是一件正確的事。」

Hi Fly 不是唯一的「空中環保衛士」,紐西蘭航空、達美航空、阿拉斯加航空等同行都在努力削減塑膠使用量,跟陸地上拋棄一次性塑膠吸管的連鎖餐飲(如麥當勞、星巴克和 IKEA)相呼應。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數據顯示,2017 年航空公司乘客產生的客艙垃圾超過 570 萬噸,如果置之不理,這個數字將會在 15 年內翻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