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垃圾是指被廢棄不再使用的電器或電子設備,專家指出,全球電子垃圾的總重量,已經超過全球有史以來製造的所有民航機,總價值甚至可達整個國家的GDP,但對地球環境的威脅也日益漸增,將直接衝擊開發中國家人民的生活。

據《法新社》報導,許多被丟棄的手機、電腦與家電製品堆積如山,而且每年都會多出5000萬噸,價值達625億美元(約新台幣1.91兆元),因為內容含有非常貴重的稀土金屬,但回收率卻僅20%,有數百噸的電子垃圾直接被埋在地底下,或是被和廢鐵一同回收。

「e waste」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世界經濟論壇(WEF)的達佛斯論壇中,聯合國(UN)與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也開始共同疾呼,全球必須得展開行動,以處理這些高速增加的電子垃圾。聯合國大學的電子垃圾專家庫赫(Ruediger Kuehr)表示,若不改變現況,到了2050年每年將製造1.2萬噸的電子垃圾,在不久的將來,電子垃圾將直接衝擊開發中國家許多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