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項新研究指出,由於脫歐後食物進口成本大增,英國人食用蔬果量將大幅減少,未來10年內,英國可能死於心臟病或中風的人數將增加一萬多人。

英國糧食高度仰賴進口食品,尤其是蔬菜和水果,《英格蘭醫學期刊開放獲取版》(BMJ Open)刊出研究,預測英國無論採用何種方案脫歐,民眾的蔬果攝取量都將普遍下降,對健康造成長期風險。

英國糧食高度仰賴進口食品,尤其是蔬菜和水果。美聯社

英國預定329日脫歐,不過目前尚未達成脫歐協議。來自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的科學家預測,若英國無協議脫歐,且未與歐盟談妥未來貿易關係,未來10年內,英格蘭死於心血管疾病的人數,最多會增加1.24萬人。

該份研究主要作者、帝國學院公共衛生評估小組學者米列特(Christopher Millet)表示,「在世界貿易組織的規範下,脫歐後英國香蕉售價將上漲17%、柳橙上漲14%,我們進口最多的水果,價格漲幅也最大」。

米列特指出,就算與歐盟達成某種自由貿易協議,英國蔬果消費量仍會下滑,死於心臟病或中風的人數估計會增加6000人。英國心臟基金會表示,英國每年約有4.2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

蔬果含有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等重要營養成分,許多實驗證實,蔬果能幫助心血管正常運作。2017年全英國有84%的水果和48%蔬菜都是進口產品,大多來自歐盟國家。

米列特表示,政治家應該多考慮英國脫歐後對健康的影響,未來的負擔會增加疾病和死亡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