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嚮往薪水高、工時短的工作,不過紐西蘭有一項學歷要求低、年收20萬美元,一週只要上4天班的工作,卻一直都找不到新人,因為這份工作可說是掌握了大批人們的性命。

航空交通管制人員要在塔台控制空中的交通狀況。(路透)

綜合報導指出,紐西蘭航空交管公司現在正在招募航空交通管制人員(Air traffic control),這項工作待遇相當好,每年薪水加上其他獎金、補助約可拿到20萬美金(約616萬新台幣),而且一周只需上4天班,也沒有什麼申請資格限制,只要是年滿20.5歲、並通過高中期末考的人就可以申請。只要申請者符合基本標準,並通過能力測驗,就可以開始接受航空交通管制訓練。

雖然這項工作待遇相當好,但紐西蘭航空公司交通服務總經理波以爾(Tim Boyle)卻說,實際看到的申請者不多。由於申請者短缺,讓許多機場必須要求原先的正職航空交通管制人員在休假日上班,部分機場也常發生航班延誤的情況。

許多網友看到這樣的工作後也都興趣缺缺,因為航空交通管制人員如果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導致飛機意外,這份工作可說是掌握上百名乘客的性命。有網友直呼,「掌握大批人們的生命於手中,根本不輕鬆。」、「我有朋友曾做過這個工作,但只做了3年就因為壓力大而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