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全球風險最高的貨幣一定與不穩定的新興經濟體有關,但根據 RBC 的分析,估計目前全球波動性最高的貨幣正是全球十大經濟體 (G10) 之一、深受貿易恐慌影響而擁有高風險性的澳幣。

「澳幣」的圖片搜尋結果

RBC 外匯策略主管 Elsa Lignos 在報告中寫道:「從走勢圖來看,澳幣現在有 70% 的功用是作為新興市場貨幣風險指標,另外 30% 是中性的。」「可能的原因是目前大部分風險都來自中國經濟放緩。」

(圖:RBC)

澳幣長期為美國和中國貿易衡突所苦,因為澳洲鐵礦砂大部分產品最終流向中國的建築和基礎設施產業。這種關聯性以及近幾個月貿易爭端的升級,推動澳幣成為 2018 年表現最差的 G10 貨幣。

同樣地,市場參與者和央行行長們數月來一直警告的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也反映在這個貨幣中。

Lignos 引用澳幣兌紐幣、澳幣兌瑞典克朗和澳幣兌挪威克朗指出,「澳幣在 G10 貨幣中作為風險指標進行交易是很正常的,但現在不尋常的是,它已被視為與巴西里爾、墨西哥披索同等級的風險指標。」

那麼這對外匯市場意味著什麼?

她說,「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會因套利交易的低成本使得放空澳幣成為外匯市場中最便宜的避險對沖對象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