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黃金協會 (WGC) 指出,2018年,全球央行的黃金買盤創下史上第二高水準。

WGC 表示,全球央行買進黃金數量創 1967 年以來最高,也是自 1971 年美國總統尼克森決定結束美元釘住黃金政策以來最高水準。

「gold」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8 年,全球央行購買黃金達651.5公噸,較前一年的375公噸多出74%WGC 估計全球央行目前持有黃金近 3.4 萬公噸。

報導指出,聯準會(Fed)持有黃金最多,約相當於美國外匯儲備的四分之三。

若以目前現貨黃金價格每盎司 1321.15 美元換算,則2018年全球央行買進黃金達 277 億美元。

WGC 在公布的報告中說:「去年一整年,政局與經濟的不確定性升高,促使全球央行分散外匯儲備,焦點因而重新回到投資安全的流動性資產。」WGC 說,少數幾家央行購買了大部份的黃金,俄羅斯為出脫美元,購買黃金數量最多。2018 年,俄羅斯央行幾乎完全出脫了美國債券,買進 274.3 公噸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