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詭山》的故事參考範本,被譽為是史上最離奇山難的「佳特洛夫事件」至今成謎,當時9名登山隊員被蘇聯認為死於「強大未知力量」,而俄羅斯檢方於宣布,該案將重啟調查,目前排除他殺可能,認為是自然原因導致9人死亡。

「佳特洛夫事件」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內割破帳篷逃跑 衣不蔽體掙扎慘死

據《法新社》報導,19592月,9名經驗豐富的登山家被發現死於烏拉山脈,該地又被當地人稱為「死亡之山」(Kholat Syakhl),救難隊員發現被從內部割開的破裂帳篷,雪地上留著9雙腳連成的腳印,奇異的是,有些人只穿一隻鞋,有人只穿襪子,甚至有人在雪地中光腳。沒有人知道這些登山隊員為何要這樣做,又到底在帳篷內看到了什麼。

接著救難隊員在帳篷1.6公里外尋獲2具大面積裸露的遺體,附近有升火跡象,遺體手腳甚至還有灼傷,推測可能死者曾將手腳伸進火中取暖,旁邊樹木的樹枝還有折斷的痕跡,代表死者生前曾爬到樹上,可能是為了躲避某種事物。在救難隊員回到帳棚路上,又看到3具衣不蔽體的遺骸,其姿勢看起來想要爬回營帳。

受車禍般強大外力撞擊 眼舌離奇消失

直到該年54日,救難隊才在4公尺深的積雪下找到另外4具遺體,且皮膚出現黃褐色、橘色等怪異顏色,在法醫勘驗後,竟發現其中一具遺體的頭骨遭鈍器重擊,另外兩具遺體的胸骨骨折,原因是遭受「有如車禍般的強大外力撞擊」,但高山雪嶺中不可能有如此強大外力,更不可能是人為造成,更為離奇的是,死者內臟沒有任何損傷。

此外,其中兩具遺體的眼球、一具女性遺體的舌頭莫名消失,檢調原認為登山家們是誤闖原住民領地而遭殺害,但發現死者身上卻未發現打鬥痕跡,加上以上疑點,他殺說法並不可行。此外,檢調原也懷疑是否是因為雪崩來襲,登山家來不及穿好襪子鞋子逃出帳篷,雙腳寒冷才導致死亡,但這也無法解釋離奇外傷的成因。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死者的衣服有很高的輻射反應。

蘇聯草草了結該案卻列機密 陰謀論喧囂塵上

報導指出,該案於當年226日列為刑案,3個月後蘇聯只以「並非他殺事件」將該案草草了結,並稱9人死於「強大未知力量」,直至1970年代都列為機密,也因此引來不少聯想,例如超自然力量、雪怪、外星人、遭火箭碎片重擊或是核子實驗失敗等種種陰謀論。

報導指出,俄國檢調將會派遣專家至現場勘驗,檢察官古恩諾夫(Andrei Kuryanov)表示已排除兇殺的可能,認為是自然原因造成9名登山家死亡:「我們會直接排除一些離奇的說法,例如不明飛行物(UFO)及外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