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路貨幣的始祖「比特幣」橫空出世,它所帶來的暴利使得世界各地的礦工趨之若鶩,而其他的虛擬貨幣也紛紛出現搶占市場;不過近期有資安公司警示,有駭客發明新興的挖礦程式,不需要植入木馬程式,只要世界各地的電腦連上網際網路,程式就會自動連上該電腦,偷偷運用他人的電腦資源挖礦。

綜合外媒報導,挖礦需要耗費大量的電腦計算資源,才能通過運算雜湊函數的方式來獲取「虛擬貨幣」,但這個過程需要耗費大量的物質成本;過去駭客若是要以「低成本」的方式,竊用數千台受害電腦與用戶電力來偷挖礦,必須先在受害電腦植入木馬程式,利用遠端遙控才能使駭客免費使用其電腦資源。

知名資安公司趨勢科技(Trend Micro)指出,近期出現一款門羅幣(Monero)的新版挖礦程式,這個挖礦程式甚至不需從後台植入木馬程式,只要有用戶連上網際網路,該程式就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自動開啟挖礦程序」,而且還不會為用戶的電腦設備造成任何損害。

這種利用網際網路用戶設備「偷挖礦」的新方式,推出不久後便大受歡迎,日前國外知名的BT種子分享網站「The Pirate Bay海盜灣」就被爆出在訪客不知情下,暗自設置了這個新型的挖礦程序,結果引起用戶怒火;另外也有其他網站疑似使用了該挖礦程式,例如監督美國政治人物發言與政策核實的「PolitiFact.com政治真相」,以及製作《Homeland反恐危機》系列電視劇的《Showtime電視網》等。

但值得注意的是,知名財經網站《TheStreet》也曾對該挖礦程式進行為期8天的試用期,但期間僅獲得價值約5歐元(約174新台幣)的門羅幣;不過《TheStreet》認為這款挖礦程式仍具有發展潛力,未來可能會設置在網路遊戲中,因為「許多用戶會花很多時間在網路遊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