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中有一個用語,直升機父母(helicopter parent),是指過份保護或介入兒女生活的父母,「就像直升機一樣在身邊盤旋」。但現在,或許該為這個詞彙重新定義了,因為英國真的出現了「直升機」媽媽,每天搭乘直升機回家,以確保她能及時到家幫孩子洗澡並哄他們睡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48歲的珍本特(Jane Bentall)是英國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兩個孩子的母親,也是Haven這家露營公司的常務董事。

珍每天搭乘直升機往返公司和家裡,只為了能好好照顧孩子。圖擷自《Daily Mai...

她表示2011年懷第一個孩子時,老闆將她從坐辦公室的職位調到更接近第一線的職位。她在一次倫敦的出差中,向老闆表達她的擔憂,擔心自己無法同時兼顧工作和家庭。而且無疑地,對職業婦女來說,產假是一段「很脆弱時間」。然而作為旅遊業最資深的女性主管之一,她的老闆很想留住她,因此讓她可以使用直升飛機往返住家和上班地點。

珍表示公司並不是買直升機給她,只是讓她能夠用直升機回家,「為我的孩子洗澡」。而她也讚揚公司的支持和彈性,補充說:「無論是媽媽或爸爸,直升機都可以載我們從赫特福德郡的總部到我們的營地,並確保我們的團隊可以在工作和生活中維持平衡。」珍表示,公司的營地大多在海岸線附近,如諾福克郡、薩塞克斯郡和康瓦爾郡,而使用空中的運輸交通,讓她在家裡以及這些地方的往返更加便利。

研究表示,職業婦女比其他人的壓力大40%。現在珍的孩子已經分別17歲和15歲,然而當她談到新媽媽在職業生涯中所面臨的困境時表示:「這通常是一個非常容易讓人退出職場休息的時間,必須考慮成為新媽媽時如何在前、中、後期去管理自己的職業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