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紐約石溪大學醫學院(Stony Brook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帕尼亞博士(Sam Parnia),帶領團隊研究「瀕死」病例,探究「死後意識」。

研究顯示,心臟病發作病患被判定「死亡」,被救回來之前,死亡者知道周圍發生什麼事,若曾經歷「瀕死」的人,他們可以描述心臟停止跳動後周圍發生的事,證據指出,死亡者甚至還能聽到自己被宣布死亡,大腦短時間內仍在運作,感受周遭環境的變化,等同「被困住死亡的身體內」。

醫院,病房,住院,病床(圖/翻攝自pixabay) ID-1692856

當心臟停止時,醫師會說出死亡時間,大腦功能幾乎停止,大腦皮層「思維部分」也會減慢,不過腦細胞在心臟停止後,還可以活躍數小時。研究目的是要提高人體復甦質量,防止心臟再運作後的大腦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