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作為其網路防禦測試的一部分,俄羅斯正考慮短暫脫離全球網路。

該測試意味著俄羅斯公民和組織間的數據傳遞將留在國內,而不是在國際上傳播。

「disconnect internet」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當局去年提出法律草案數位經濟國家計畫(Digital Economy National Program),可能在今年4月之前會進行全國斷網測試,以確保頻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其盟國要脅欲制裁的俄羅斯,網路在受到國際勢力斷網之後,還可以正常運作。

目前全球總共有12個控制「DNS(網域名稱系統)」伺服器的機構,但都不設在俄羅斯,俄羅斯境內僅有許多DNS的複本,俄羅斯預計進行的斷網測試,主要就是希望國內的DNS複本可以代替國際間DNS伺服器的運作。

假如進行斷網測試,俄羅斯國內的ISP(網路服務供應商)也會參與測試,確保國內民眾、組織的網路數據,能夠直接傳達至國內的目的地,不需要先傳至國外。

 

這項草案要求俄羅斯的網路服務商能確保,當國外勢力試圖在線上孤立俄國時,其國內網路依然能維持正常運作,意即保護國內網路不受國外干擾。該法案一旦生效,將在網路戰爭時保護俄羅斯,同時以類似中國防火牆的方式,過濾網路流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