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微軟推出 Edge Windows 10 的新瀏覽器之後,Internet Explorer 看似走入退休行列,然而即使至今 IE 仍有相當廣大的使用群眾,微軟網路安全專家近日甚至不得不公開呼籲,所有人都應該停止使用 IE 上網。

雖然現在許多消費者都使用 ChromeFirefox Edge 瀏覽網頁,但許多企業仍習慣使用 IE 為預設瀏覽器。微軟 Windows 部門網路安全專家 Chris Jackson 認為,這樣有風險性存在,因為 IE 現在並不支援新網路標準,「雖然許多網站看似運行良好,但大多數開發人員現在都沒有測試 IE 相容性,而是將目標放在其他更流行的瀏覽器。」

Jackson 解釋,這情況持續之下,使用 IE 的使用者最終會碰到這樣的情況:隨著所有網站持續更新,使用者最終會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而新應用程式越來越多,用戶可能錯過網路越來越多內容。

當然,對一些企業來說,將 IE 當作某些解決方案仍可行,但 Jackson 強調,IE 現在更像一種面對舊網站的「兼容性解決方案」(compatibility solution),而不是企業日常用來瀏覽所有網頁的「瀏覽器」。

儘管 Jackson 的警告有道理,但微軟目前仍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協助 IE 用戶轉移。身為 IE 的繼任者,Microsoft Edge 並沒有吸引太多支持者,同時在 Windows 7 8 也不可用,這使問題變得更複雜。

微軟目前正在構建一款基於 Chromium 的新 Edge 瀏覽器,預計未來幾週開始測試,與過去和 Windows 10 綁定的 Edge 不同,新版本 Edge 未來能在舊版 Windows 安裝,這將有助於推動企業從 IE 轉移陣地,然而完成過渡過程,估計仍要花上數年時間。

根據市調機構Net Market Share的最新統計,目前全球市占率最高的瀏覽器是Chrome64.63%,其次依序為IE10.49%Firefox9.83%Edge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