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惡名昭彰的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 2/12日被聯邦陪審團判定10項控罪全部成立;共和黨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隨即提出法案,指檢方要求沒收古茲曼的毒品利潤和資產140億元,可以直接用於興建邊界圍牆。

全世界最惡名昭彰的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克魯茲最早曾於13日做出類似提議,如今他和幕僚人員連夜擬出的「確保合法徵收隱藏資產以維護法治」提案,可能有機會在參院通過。

美聯社報導,古茲曼走私毒品案歷經三個月審判過程,全案涉及規模龐大的走私行動,內容充斥好萊電影般的情節:恐怖殺戮、政治報復,墨西哥胡椒罐裡藏古柯鹼、槍枝鑲滿寶石,他還與情婦經由隱密通道裸體逃脫。

61歲的古茲曼2/12日在法庭現場,聆聽法官宣讀他陰謀走私毒品的有罪判決。他的妻子柯羅奈爾-艾斯普洛(Emma Coronel Aispuro)也在場觀看,在無奈得知判決結果後,夫婦兩人還互比大拇指。

古茲曼的刑期訂於6/25日宣判。他可能會被送往安全監控程度最高的聯邦監獄,以防再次成功逃獄。古茲曼曾於2001年躲在洗衣槽內逃出監獄;2014年,他再次逃獄,騎著摩托車穿越長達一哩的火車鐵軌隨道,成為墨西哥家喻戶曉的民間英雄。

在法庭結辯過程中,辯方律師只花半小時替古茲曼做結辯,也並未否認罪行,但辯方敦促陪審團不要相信那些「說謊、偷竊、欺騙、交易毒品和殺人」的政府證人。

聯邦檢察官多諾霍(Richard P. Donoghue)則指此判決是「遭受巨大痛苦的美國人民的勝利」,他指被告在邊界上施放毒藥,希望古茲曼被判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

陪審團是在廣泛審理六天後做出的判決,他們分析1980年代後期以來,古茲曼和他領導的墨西哥最大販毒集團西納羅亞(Sinaloa Cartel),持續走私大量毒品到美國賺取數十億美元利潤的各項證據,由於證據數量龐大,被調查當局用「雪崩」來形容。

有證據顯示,毒品通過秘密隧道湧入美國、或藏在油罐車中、或在汽車底盤中、或裝在通過合法出入邊界的鐵路車廂內;邊界牆能否發揮功效,出現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