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三大工會2/12日發起全國大罷工,爭取薪資以及勞工福利,由於無法確定可用人力,為了飛航安全,比利時宣布關閉領空24小時,所有航班全數取消。此外,比利時境內鐵路、捷運與海運都將受到衝擊。

許多航空公司飛機停在布魯塞爾札范登國際機場。 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比利時航管單位Skeyes表示,在全國大罷工前6個小時,公司無法確定確切人力,因為員工不必在罷工前表明工作意願。由於不認為罷工將會結束,基於保障飛航安全的義務,比利時將在2/12日晚上10點到2/13日晚上10點間關閉領空,唯緊急救護與軍事用途不在此限。

每日約有650架航班於比利時機場起降,歐盟航管局(Eurocontrol)指出,在關閉領空的24小時間,會通知所有飛越比利時上空的航班保持在7500公尺以上的高度。此外,歐洲之星及其他跨越歐盟各國的列車應不受影響。

比利時國家鐵路局表示,今日恐有半數列車無法順利營運,首都布魯塞爾市的電車、公車及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恐陷入混亂,且預計歐洲第三大港口、安特衛普港將因罷工損失數百萬歐元。

報導指出,比利時三大工會發起此次全國大罷工行動,抗議政府在未來2年內限制不得調薪超過0.8%,同時要求加薪並增加福利和退休金,強調爭取的是「合理生活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