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民眾通常會找方法獲得最便宜的機票,這卻成為德國航空公司和男乘客鬧上法院的原因,業者指控這乘客買了轉機機票,卻未搭乘最後一段航程,觸犯違法條款,因而向乘客求償2112歐元(約新台幣7.3萬元)。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指控一名男乘客買了轉機機票卻未搭乘最後一段航程,違法條款因而向乘客求償7.3萬元。(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先前將一名男乘客告上法院,根據法庭文件,這名男子在2016年訂了挪威奧斯陸往返美國西雅圖的機票,中途要在德國法蘭克福轉機,因此票價較便宜,但回程時,只搭乘西雅圖到法蘭克福,放棄轉機到奧斯陸,而改搭法蘭克福到柏林的航班。

漢莎航空認為,男乘客此舉違反了他們的服務條款和條件,因此求償2112歐元。柏林地方法院在去年12月駁回訴訟,原因是該航空公司無法解釋這個賠償數字是哪來的。

漢莎航空後來表示,男子應支付等同西雅圖直航至法蘭克福的機票全額價錢、即2769歐元(約新台幣9.6萬元),2112歐元就是扣除他的轉機機票價錢後所得。漢莎航空已獲上訴許可,並已決定提起上訴,希望這次提告能開創先例,阻止其他乘客起而效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