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本週宣布,近來與愛情相關的詐騙激增,造成的損失,比去年通報給委員會的其他消費詐騙都多。

「romance scam」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聯社報導,通報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愛情相關詐騙,從2015年的8500件,激增到2018年的21,000件。去年受害者損失金額高達1.43美元(約新台幣43億元),受害者損失的中位數為2600美元,比聯邦貿易委員會追蹤的其他詐騙多約6倍。

愛情詐騙形式各異,但詐騙者通常是透過網路找尋下手對象,例如約會網站或社交媒體等等。詐騙者造假個人資料,通常還會透過其他人的照片與直接對談幫忙,讓人信以為真。他們向受害者求愛,培養彼此的感情和信賴,直到有機會索討金錢為止。

他們索討金錢的理由千奇百怪,但不外乎是看病急需、因為要去見受害者得花旅遊支出等等,部分受害者通報說,他們因為一次又一次的「緊急狀況」被騙得掏出金錢,而他們送錢的方式通常是透過電匯或禮物卡,讓詐騙者可快速、匿名地取得現金,不易被追蹤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