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南部擁有5000年歷史的新石器時代遺址「巨石陣」,儘管經過1世紀的考古檢視,其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仍是個不解之謎,不過近日有學者考據後發現,巨石陣文化可能是由7000年前的一個法國原始部落所傳來。

英格蘭南部擁有5000年歷史的新石器時代遺址「巨石陣」,其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仍是個不解之謎。(歐新社)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英國的巨石陣究竟如何建成,一直是考古學家急於破解的秘密,由於世界各地也有巨石文化存在,考古學家一直探索究竟是各地獨立發展,還是互相傳遞,近日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的貝蒂娜(Bettina Schulz Paulsson),花費10年,研究了歐洲各地逾2410個歷史遺跡,利用放射性碳定年法進行檢測其周圍所發現的人類殘骸,製作一份「巨石文化傳播」時間表。

貝蒂娜認為,歐洲巨石文化源頭可追朔至1個部落,她在美國權威的《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這項驚人發現,她指出7000年前生活在法國西北半島布列塔尼(Bretagne)的一個部落,是巨石文化的發源地,該地區所發現的卡納克巨石林(Carnac megalith)就是歐洲最早的巨石陣。

接下來的1000年,該部落透過海路傳播他們的巨石文化,表明當時部落所擁有的航海技術,遠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更為先進,造就了英國著名的巨石陣,有巨石陣專家也力挺這項發現,稱這是一次了不起的大數據分析,「絕對可以證明,布列塔尼就是歐洲巨石現文化的起源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