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諮詢機構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提出的報告顯示,中國投資美國生技產業可能令美國的國安面臨風險,中國政府可能因此取得勒索美國人的病歷資料。

彭博資訊報導,USCC提出的報告中表示,中國生技公司透過投資美國企業、與美國大學合作、延攬美國研究人才等方式,已取得有關技術,並蒐集大量美國居民的臨床與基因資料。

「medical record」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美國國安方面,新法令已促使政府重視生技產業的程度不亞於航空航太與微晶片。而美國調查公司PitchBook的數據則顯示,去年至少有一名中國投資人參與美國41件生技產業集資案,籌資總額達到26億美元。

報告指出,理論上,中國取得美國人的私人資料可能帶來勒索風險,遭鎖定對象可能因此暴露健康狀況。

不過,報告仍表示,雖然中國是對美國個人就醫資料發動網攻的主要國家之一,但目前仍沒有證據表明北京將這類資料運用在「戰略、敵對等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