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土地與環境法院首次以「氣候變遷」為關鍵理由,裁定一處煤礦開採計畫必須中止。消息傳出,澳洲煤礦業大表震驚,認為判例一開,大約12項在新州的煤礦開採計畫也有可能跟著停擺。

澳洲是全球最大的高品質燃煤生產國,台灣、日本、南韓等國是其愛用者,一旦開採真的受阻,將會推高此燃媒的價格。

澳洲煤礦業在各地都面臨愈來愈多的反對。圖為昆士蘭州民眾反對煤礦開採的抗議活動。歐...

澳洲為世界煤礦出口國家大國,煤礦出口產業每年出口值達670億澳幣(479億美元)。澳洲政府向為煤礦產業的堅定支持者,不過面臨愈來愈多來自反對溫室氣體排放人士的壓力,在此判例之前,澳洲的法院均駁回了以煤礦開採導致全球暖化為由的法律紛爭。

煤礦業者Gloucester Resource計畫在Rocky Hill開採煤礦,但被認為衝擊到鄰近城鎮而未能取得開採許可,Gloucester Resource為此上訴專業法院土地與環境法院,未料被駁回。敗訴後,業者與業界組織新州礦業協會都正諮詢法律專業意見,尋求補助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