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媛縣政府在2/14日,收到匿名人士贈送的「情人節禮物」,該禮物為總計1億日圓(約新台幣2777萬元)的日幣,但卻全數是陳舊,甚至黏在一起的紙幣。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愛媛縣政府在情人節2/14日當天,收到11/29日寄出的神秘紙箱,打開竟全部是老舊、黏成塊狀的1張張千元日幣。愛媛縣長中村時廣表示,該紙箱中的紙幣保存狀況不佳,1000紙幣的數量總計約達1億日圓。

而紙箱則由匿名人士寄出,該人士在紙箱附上的信件中稱,希望縣政府能幫忙處理這些舊錢。基於警方稱並沒有獲報有遺失或竊案,日本愛媛縣政府決定,先將這筆錢送日本央行鑑定真偽並兌換新鈔,而後將其用於捐助去年日本7月豪雨的災後重建。

愛媛縣長中村時廣也感謝贈送1億日圓的匿名人士,表示雖然不知道其真實身份,「但我們打從心底感謝,也會謹慎使用這些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