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聞週刊網站日前刊載題為《中國將成為下一個矽谷》的文章表示,長期以來,中國一直被認為是下一個矽谷,但現在,為實現此目標,資金和支援已經到位。據英國資訊時代雜誌指出,去年人工智慧(AI)投資的大約一半流向了中國。

美國新聞週刊文章指出,人們日益達成共識,雖然矽谷不會很快消失,但其下一個最大對手馬上就要登上國際舞台,其不在美國也不在歐盟,而是在亞洲,更具體來說就是中國;而這不僅是基於阿里巴巴、百度和騰訊等公司的崛起,而且也基於一項更為廣泛的舉措,其意在為亞洲的初創企業提供資金,使亞洲的投資額超過歐洲。

文章中引述普華永道 CB 風險投資公司資料顯示,5 年前歐洲和亞洲在投資方面還不相上下,2013 年歐洲達成的交易為 1,550 筆,而亞洲為 1,071 筆,但當時歐洲投資總價值只有 70 億美元;而從 2013 年到 2018 年,亞洲交易數量成長達原來的近 5 倍,價值躍升至 810 億美元,而歐洲為 210 億美元,與美國的差距也在縮小,美國的交易價值為 1,020 億美元。

另據最近一次美國財富雜誌科技會議得出的結論之一是,中國的技術公司很快將在自己的地盤上擊敗美國公司。原因之一是,投資者認為,美國的移民政策使得來自世界各國優秀人才更難在那裡找到工作,這將意味著中國會留住大多數最優秀的年輕人,且由於大量投資湧入中國,中國企業現在有能力支付與矽谷企業保持同步的薪酬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