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科學家最新重大發現,在地球表面下660公里的深處,藏有一座巨型山體結構,並且把地幔分成兩半。

研究指出,地幔之間藏了巨型的山脊與裂縫,比地球上已知的任何山脈都要大,甚至比聖母峰所屬的喜馬拉雅山脈更龐大。

這項研究的主持人、地球物理學博士吳文波指出,目前還無法算出山脈大多高,只能知道其面積相當寬廣,而此之研究結果,也有助於探索過去的地質板塊是如何形成地幔。

此外,從1960年代開始,科學家就已經由傳遞地震波的方式,觀測到地球深處,藏有大量的水。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證實,這些水,位於地底1000公里的下部地幔。在下部地幔中,水的總量,佔了地球質量1.5%。也就是說,這些水的總量,跟龐大的海洋一樣多。

其實,人類至今最深的鑽探工程,還不到地殼的一半,地底世界的真實樣貌,仍有許多未知有待人類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