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維珍航空日前一架從洛杉磯飛往倫敦的班機,因為遇到強烈順風氣流,對地速度一度達每小時1289公里,比音速還快。

英國電訊報報導,維珍航空波音787-9客機在美國賓州上方遇到時速370公里的高空氣流,對地速度達到每小時1289公里,創下傳統客機最快飛行速度。此速度只持續短暫時間,但遠遠快於波音飛機平時的每小時時速902公里高空氣流協助飛機前進,比預計時間提早近一小時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

英國維珍航空一架從洛杉磯飛往倫敦的班機,18日因為遇到強烈氣流,刷新速度紀錄。截...

波音公司一名發言人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表示,「哇!這很快」。航空公司機長詹姆斯(Peter James)在推特上說,「作為民航機機師,我從未見過這種(程度)順風」。該航班總計只花9小時14分鐘抵達目的地,遠遠少於計畫的11小時。

儘管對地時速比音速快,但該航班本身的飛行速度並未超過音速,因此,撇除高空氣流因素,飛行時速其實低於每小時1289公里。傳統客機的飛行速度約為音速的80%

英國航空公司一架協和客機199627日耗時短短2小時5259秒就從紐約飛抵倫敦,最快時速高達每小時2171公里,輕鬆突破音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