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多美國人擔心社會、經濟和環境崩壞,其中一群擔心世界末日的「準備者」(prepper)開始購買可防止水、氣體滲入和內外部爆炸的地堡,而這波地堡經濟也逐漸登上主流社會。

42歲的生物醫藥工程師托雷斯(Milton Torres)擔心世界局勢,他收拾行囊搬到美國遙遠的中西部地堡。他是第一批永久入住南達科他州Vivos Xpoint大型避難社區的人,該區有575個地堡,估計可容納高達5000人。面對世界動盪,托雷斯表示:「你以為政府會來救你?如果你這麼想,祝你好運。」

托雷斯花了2.5萬美元(約台幣77.7萬元)買下一片200平方公尺的地堡,他表示跟一般熬不過殞石撞擊的房屋相比,這座地堡堅如鋼鐵。

越來越多美國人為末日做準備,有些人搬到地堡避難。The Vivos Group提...

南伊利諾大學人類學家哈德爾斯頓(Chad Huddleston)認為,這是一群新興中產階級為末日準備的運動,這群人有高教育程度,還有待遇優渥的好工作。

哈德爾斯頓已經追縱這波「準備」(prepping)行動多年,他表示地堡經濟已邁入主流社會。即使外面世界可能陷入混亂烈火,但這群「準備者」仍希望跟上生活標準,他們認為至少在末日事件之後,他們與自己的家人仍可從地堡毫髮無傷走出來。

哈德爾斯頓指出真正影響地堡需求攀升的事件是2005年卡翠納颶風,「在卡翠納過後,大家開始覺得政府不會前來救他們」。氣候變遷問題使得災難更加頻繁,民眾也改變對災難的看法。

Vivos集團所有人維奇諾(Robert Vicino)過去10年開始在美國建造地堡社區並在秘密地點打造昂貴建築,以迎合超級富豪,有些避難地堡的面積大如一間沃爾碼超市。

雖然富豪重視保護功能,但內部設備也不能馬虎。共用設備包括水耕栽培、農業生產系統、酒吧、游泳池和水療池、數位天氣站和室內射擊區。

美國學者洛西科夫(Douglas Rushkoff)認為,這些富人想要賺夠錢來逃離他們製造的問題,全球應該抵制看重經濟成長勝過人類存亡的經濟體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