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養貓的飼主常會發現,貓咪的情緒、脾氣時好時壞,因此認為牠們很難搞。不過,英國最新研究卻發現,其實貓咪是透過模仿主人,來發展出牠們的個性,假如發現家中貓咪個性不好,主人可能需要審視自己一下。

綜合報導指出,英國林肯大學(Lincoln University)的動物行為所(animal behaviour clinic)最近進行了一項關於貓咪的研究,其中針對3000多位貓主人、貓咪進行人格分析。結果發現,飼主與貓咪間的關係,與家長與小孩間的關係極為相似,而且貓咪的個性會受到飼主的特質所影響。

「cat and owner」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發現,由神經質、個性較衝動的人飼養的貓咪,也較容易有行為問題、展現出攻擊性、焦慮感,而且牠們還更容易過胖。不過如果主人的個性較樂觀、外向,養出來的貓咪也會比較友善、而且體型也較苗條。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博士後研究員芬佳(Lauren Finka)表示,很多飼主都把貓咪當成是家中的一員,與牠們建立親密的社交關係,因此寵物也會受到主人互動、管理的方式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