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指出,海溝最深處的動物的消化管內竟出現塑膠碎片,代表人類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已達地球深處,深海海溝已經成為塑膠垃圾的「最終水槽」。

據《法新社》報導,人類每年生產超過3億噸的塑膠,現今至少有5兆個塑膠碎片在大海中飄浮,由於深海探測所費不貲,過去研究僅在淺海進行,人類目前已知如魚、烏龜、鯨魚與海鳥等生物都已經遭受塑膠汙染。

最新研究指出,海溝最深處的動物的消化管內竟出現塑膠碎片,代表人類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已達地球深處。(法新社)

根據英國期刊《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皇家學會開放科學》刊登的最新研究,英國團隊的研究中,學者在全球最深的六個海溝內都發現,許多片腳類動物的體內竟出現塑膠碎片。連在深度達11,034公尺、全球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中,生物的消化管內也發現了塑膠纖維。

論文主要作者、英國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自然與環境科學院的傑米森(Alan Jamieson)表示,剛開始本來半信半疑,想說可能一無所獲,想不到結果卻相當驚人。

傑米森與研究團隊原本負責在深海探索新生物,但在過去10年來探索的過程中,發現在水深600010000公尺下收集的90個外表類似蝦子的片腳類動物,有65個中都有塑膠微粒,佔全體72%

科學家表示,研究結果指出,即使是黑暗深海的生物也無法躲開塑膠污染,現在可能已經沒有海洋生態系統能倖免於難,深海海溝已經成為塑膠垃圾的「最終水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