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和空氣品質監控程式AirVisual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全世界空氣汙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中,有22個位於印度;空氣最差的前5個城市,印度也包辦第1245名。

印度空氣汙染嚴重,一名男子在首都新德里國王大道騎自行車,後方的獨立紀念碑「印度門...

榜首的古爾岡(Gurugram)位於印度首都新德里西南方,去年的平均空氣品質指數(AQI)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135.8,去年曾有兩個月的空氣品質達到「非常不健康」的200以上。

這分報告指出,全球空氣汙染估計可能在明年導致700萬人早死,並衝擊經濟。報告記錄全球約3000個城市的空氣品質數據,中東和非洲列入觀測的城市全部超標,南亞城市也高達99%

向來被視為空氣品質不佳的中國,此次在30個城市中入榜5個。報告指出,比起2017年,中國城市2018年的空氣品質改善12%,北京更跌出前100名。

台灣去年空氣品質有進步,但只有花蓮和台東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台北PM2.5濃度高於新加坡和東京。

IQAir AirVisual PM2.5統計數據顯示,台灣2018年空汙屬「中度」水準,20個城市中桃竹苗三地較2017年惡化,其他地區大致都有改善,但達到WHO的只有花蓮和台東。

綠色和平組織東南亞區主任 Yeb Sano隨此統計發布新聞稿說,「無論是對我們的健康和我們的荷包,都為害甚鉅」。他說:「除人命損失外,勞動力損失估計有2,250萬美元,醫療成本更是數以兆計。」

據世界銀行估計,印度因空汙造成的醫療成本和生產力損失,多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8.5%

全球空汙城市排行榜前10名及2018年平均空氣品質指數:

1、印度-古爾岡(135.8

2、印度-加濟阿巴德(135.2

3、巴基斯坦-費薩阿巴德(130.4

4、印度-法里達巴德(129.1

5、印度-比瓦迪(125.4

6、印度-諾伊達(123,6

7、印度-巴特那(119.7

8、中國-新疆和田市(116

9、印度-勒克瑙(115.7

10、巴基斯坦-拉合爾(114.9

IQAir AirVisual 2018 World Air Quality Re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