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報報導,谷歌(Google)最近做了一項研究,了解公司女性員工和少數族群是否薪資較低,結果出乎眾人意料,從事相同工作的男性比女性獲得的報酬低。

谷歌自2012年起每年進行薪資研究,結果讓數千名男性得以加薪。谷歌和矽谷其他公司日益面臨職場性別議題的壓力,包括性侵害和薪資歧視。谷歌多名離職女員工聲稱,在相同條件下,他們的薪資不如男性。

是Google副總裁尤斯圖斯(左起)、執行長皮采和政府關係公共政策高階董事安妮特...

批評人士認為,這份薪資研究的結果給人錯誤印象。谷歌人員也承認,這份研究並未探討女性獲聘時,薪資級距是否低於類似條件的男性。

谷歌的薪資公平與人力分析師Lauren Barbato表示,資源撫平、考績與升遷會影響薪資,谷歌今年會全面檢視這些過程,確保所有員工獲得公平待遇。

谷歌為員工設定薪資時,會先用演算法了解各種變因,像是工作表現、工作地點與職務內容;接著了解次要變因:公司是否認為員工有發展潛力?該名員工的薪資是否接近其他提供類似貢獻的同事?主管決定員工薪資時,必須提供合理解釋。

這份薪資研究涵蓋91%的谷歌員工,比較特定職務、層級、表現與地點的員工,在薪資、獎金和公司股份等福利上的差別。不過此研究無法比較少數種族的薪資,因為谷歌只在美國追蹤種族背景。

谷歌基於這項研究,今年額外撥出970萬美元(約台幣3億元)補償10677名員工。谷歌男性員工比例約69%,但這筆加薪款項中,男性得到的比率超過69%,目前不清楚加薪男性的確切人數。負責簡報的Lauren Barbato表示,薪資過低的男性比女性還多,這項研究結果是大家都預想不到的驚人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