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太界創舉!美國航太總署(NASA329日將有2名女性太空員執行太空漫步的任務,這也是史上第1次全機組人員都是女性。

美國航太總署本月29日將有2名太空員執行太空漫步的任務,而這也是史上第1次全機組人員都是女性。圖為太空人安妮‧麥克林。(資料照,歐新社)     

根據美媒《CNN》報導,NASA的太空人安妮‧麥克林(Anne McClain)與克里斯汀娜‧科克(Christina Koch329日將執行太空漫步的任務,屆時將由加拿大太空局(CSA)的女性飛行控制員克里斯汀‧費席歐(Kristen Facciol)在地面進行協助,成為史上第1次全機組員都是女性的太空任務。

NASA指出,這次全機組皆為女性的太空漫步任務並非刻意安排,29日的太空漫步是目前已計畫的3次太空漫步任務中的第2次,預計任務總共會進行7小時。

太空人必須進行太空漫步任務有相當多原因,除了在太空的飛行器外進行科學實驗、測試儀器之外,有些已經在太空的衛星或飛行儀器需要進行修復,大多也會讓太空人飛上去修復,而不是把太空中的儀器整組搬回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