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雜誌上週公布全球億萬富豪榜,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擁有超過台幣4兆資產,穩坐世界首富寶座;然而,若是和人類史上最富有的人相比,他的資產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貝佐斯(Jeff Bezos)財產高達1310億美元(台幣約4404億元),是當今最有錢的人,富可敵國。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擁有逾1310億美元資產,仍穩坐世界首富寶座。 美聯社

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推算,史上最有錢的人是14世紀統治馬利帝國的曼薩穆薩一世(Mansa Musa)。

美國網站Celebrity Net Worth2012年推估,統治西非的曼薩穆薩一世財產大約有4000億美元,不過經濟歷史學家認為,他的財產遠遠不止於此,應該是一個難以估算的天文數字。

Money.comCelebrity Net Worth以目前的物價換算,整理出人類史上最有錢的10大富翁,第一名是曼薩穆薩一世,其次是大家耳熟能詳、羅馬帝國的開國君主奧古斯都(Augustus Caesar),資產4.6兆美元。

第三名是中國的的宋神宗趙頊,他是北宋第六代皇帝,任命王安石推動變法。第四名則是印度蒙兀兒帝國的阿克巴(Akbar I )。兩人的資產都難以估算。

第五名是比較近代的人物,為20世紀初的世界鋼鐵大王卡內基(Andrew Carnegie),資產3720億美元第六名則是歷史上第一位全球首富、石油大王洛克斐勒(John D Rockefeller),資產3410億美元。

第七名又回到王室,為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Nikolai Alexandrovich Romanov),資產3000億美元。第八名則落在印度王室,為統治海得拉巴土邦的阿薩夫.賈赫七世(Mir Osman Ali Khan),資產2300億美元。

第九名是「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Conqueror)、11世紀的第一位諾曼英格蘭國王威廉一世,資產2295億美元。第十名則是長期統治利比亞、2011年身亡的格達費(Muammar Gaddafi),資產20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