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流星,快許願!」這是許多人看到流星後第一個想到的念頭,但其實這種天文現象有時可以帶來巨大威力。近來科學家發現,去年1218日在白令海上空爆炸的流星,其爆炸當量(指炸彈爆炸的威力)竟然是廣島原子彈的10倍之多。

據《CNN》報導,這是30年來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層後的第二大爆炸,第一大爆炸出現在2013年震撼俄羅斯部分地區的巨大流星。如此嚴重的狀況看起來像是災難性的,但去年12月的這顆流星在地表上空25公里爆炸後,並沒有帶來什麼破壞。

科學家發現去年12月於白令海上空爆炸的流星,其威力相當於廣島原子彈的10倍。紅圈中的橙點即是該流星進入大氣層後的狀況。(圖擷自@simon_sat推特)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行星防禦協調辦公室的官員約翰遜(Lindley Johnson)表示,如此強大的流星爆炸事件,每100年只會出現幾次而已,畢竟NASA長期以來記錄了大部分劃過地球上空的流星,大多數的爆炸都非常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