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與大阪大學的研究團隊指出,一天工作時間超過11小時的中年男性,與一般工作時間7-9小時的人相比,出現急性心肌梗塞高出1.6倍,尤其是超過50歲以上的中年人更要注意。

 

「overworked」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日媒報導,這是日本第一份針對長時間勞動與急性心肌梗塞做的研究,研究團隊認為,疲勞若未完全消除,會增加精神壓力,更增加心肌梗塞的發作機率。研究團隊自1993年起針對40-59歲的15000名男性,進行生活習慣與健康狀態的追蹤調查,20年來有212人曾出現過急性心肌梗塞。

將抽菸與睡眠時間等變因排除後,研究團隊針對工作時間進行比對,發現比起一般工作79小時的群體,1天工作11小時以上的群體,其急性心肌梗塞的發病率增加1.6倍。

研究指出,若再進一步分析過勞群體的發病率,發現職業是上班族的話發病機率則升到2.1倍,超過50歲的人風險更高達2.6倍。此外令人注意的是,若是職業是老闆或自由業,即使長時間勞動,心肌梗塞風險也並未隨之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