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政府近日宣布新的觀光措施,2020年起全面禁止導賞團及旅行團參觀紅燈區,市內其他地區的觀光團人數上限減至15人。

綜合外媒報導,擁有85萬居民的阿姆斯特丹近年外國遊客大增,2018年有1900萬人到訪,市長霍爾斯瑪(Femke Halsema)預計到2025年遊客人數會達到2900萬人,當地居民抱怨,這個古城變成越來越不適合居住。當地政府已推出多項措施,試圖減少蜂擁而來的遊客人數。

荷蘭阿姆斯特丹政府週三(20日)宣布新的觀光措施,2020年起全面禁止導賞團及旅行團參觀紅燈區。(法新社)

但當地知名的紅燈區仍湧入大量遊客,位於紅燈區中心的老教堂廣場(Oudekerksplein)每周接待逾1000個旅行團,曾創下一小時有48個旅行團到訪的紀錄。一項調查指出,80%受訪性工作者認為那些無禮注視的遊客會影響生意。

為此,當局4月起逐步限制旅行團進入紅燈區,5人以上的觀光團體必須事先取得導覽許可,超過20人的團客則禁止進入。明年11日起,將全面禁止導賞團及旅行團參觀紅燈區,市內其他地區的觀光團人數上限,也將從20人減至15人。

阿姆斯特丹市議員科克(Udo Kock)表示,「我們禁止團體參觀紅燈區櫥窗,不僅是為了減少人流,更因為這種行為不尊重性工作者。在這個年代,性工作者不應再被用來吸引遊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