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的過程歹戲拖棚,3/23日估計有超過100萬人走上倫敦街頭,要求舉行二次脫歐公投,這是英國歷來人數最多的示威活動之一。

反脫歐聯盟的大批英國民眾今天將在倫敦市中心遊行。 歐新社

衛報報導,這場「交由人民決定」(Put It To The People)的遊行,有來自英國各地的民眾和現住英國的歐盟國家人士共同參與,此時正值英國政治動盪加劇,愈來愈多的人呼籲首相梅伊辭職。如果她兩度遭否決的脫歐協議一直無法取得足夠支持,3/27取消交付下院進行第三次表決,梅伊可能撐不過下周。

數萬名反對退出歐盟的英國民眾周六3/23)聚集倫敦市中心遊行,訴求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距離法定脫歐日期329日倒數6天,脫歐的命運仍舊不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暗示,她兩度遭到國會否決的脫歐協議,如果沒有足夠支持,下週可能不會再次送請國會第3度表決。

根據歐盟提出的條件,如果國會沒有通過脫歐協議,英國必須在412日之前提出下一步計畫。

在此同時,呼籲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取消脫歐的連署請願已經突破400萬人。親歐盟的抗議民眾在海德公園(HydePark)旁的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聚集,發起「交由人民決定」遊行,行經唐寧街首相官邸,並以國會大廈作為終點。

估計有超過100萬人23日走上倫敦街頭,要求二次公投,國會廣場人山人海。法新社

遊行民眾身披歐盟旗幟,高舉「交給人民決定」、「停止脫歐」、「停止這場混亂」等標語,希望能透過第2次公投機會扭轉脫歐。

然而,梅伊曾表示不會贊同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不贊成推翻第一次公投結果,認為這會代表民主的挫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