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泰國武里南府(Changwat Buri Ram)普太頌縣(Amphoe Phutthaisong)一座市場內,驚見一條長達一公尺的詭異生物,牠的上半身看似鱷魚,有著長長的嘴巴和鋒利的牙齒,下半身則與一般魚類無異。據悉,這條「半鱷半魚」的生物是一種名叫「福鱷」(Aligator Gar)的史前魚類,在地球上存活已達1億年之久,古怪的樣貌也吸引當地民眾前來一探究竟。

泰國市場近日出現一隻長達1公尺,樣貌「半鱷半魚」的古老魚類,據悉已存活地球達1億...

據泰媒《สยามรัฐ》報導,普太頌縣一名41歲的市場魚販蘇宛妮(Suwannee Klaikan),日前以500泰銖(約新台幣485元)向當地漁民買下這條長約一公尺,重達11公斤的「怪魚」,只見牠有一副長嘴和兩排銳牙,下半身則是如一般魚類的鱗片、魚鰭和魚尾。不過蘇宛妮透露,由於牠長時間被裝在飼料袋裡,早已奄奄一息,她將該魚放進水槽飼養後沒多久就死亡了。

儘管如此,該魚仍意外在當地造成轟動,不少村民第一次見到這種生物,紛紛呼朋引伴,慕名前來和牠拍照。縣長尼米特(Nimit Pattamacharoen)聽聞後,也親自趕往市場查看,並證實這隻怪魚是原始大型食肉類淡水魚「福鱷」,又名鱷雀鱔,有著鱷魚的短吻和佈滿利齒的上下顎而得名,身體則覆蓋青灰色菱形硬鱗。這種魚存在於地球已有1億年歷史,不但可以離水存活2小時還相當長壽,平均壽命為2650歲,最高紀錄達75歲。

尼米特表示,福鱷過去曾現身泰國其他省,目前雖尚未釐清該魚從何處游進武里南府,但懷疑在該魚被捕的水域中,恐有其他福鱷存在。他呼籲當地民眾盡量遠離這帶水域,並留意家中年幼孩童,避免「福鱷在緊急情況下攻擊人類,造成憾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