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塞爾知名的「尿尿小童」每天尿出1000-2500公升的乾淨飲用水,但近日開始,尿尿小童不會再尿出新的乾淨飲用水,而是利用密閉迴路將水回收重複使用。

布魯塞爾知名「尿尿小童」每日尿出大量乾淨飲用水,本周開始將水重複利用。路透

布魯塞爾市能源技術人員卡倫斯(Régis Callens)去年年底在這座61公分的銅像安裝儀器,發現尿尿小童每天尿出1000-2500公升的乾淨飲用水,並直接排到下水道。這些水量足以供十戶家庭使用。

於是布魯塞爾想出解決辦法。本周開始,尿尿小童的「尿」靠一條臨時渠道集中回收,然後再導回這座銅像。稍後將設置永久管線回收利用水。

卡倫斯表示:「我們原本以為(尿尿小童用水)是封閉迴路,所以尿尿小童未消耗任何水。」

布魯塞爾市議員黑林斯(Benoit Hellings)表示:「我們可以驕傲的說,尿尿小童400年來首次不再排出新鮮飲用水。市府現在會著重檢查市中心的所有噴泉,避免出現類似的浪費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