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 NHK報導指出,東京證券交易所為了吸引更多的年輕族群加入股市投資行列,考慮將股票交易的最小單位調整為 1 股。

為吸引年輕人投入股市,東京證券交易所擬將交易單位由100股降為1股 (圖:AFP)

目前東京證券交易所的所有上市股票,均以 100 股為單位來進行買賣。例如在對股價 3000 日圓的上市公司進行投資時,最少也需要準備 30 萬日圓的資金。

根據相關人士表示,東京證券交易所認為,為了讓年輕人等族群,在股票投資的範圍更加廣泛,必須降低投資金額的門檻。而為了達成這個目的,目前正在檢討新的交易方式。

具體而言,就是活用信託的架構,推出與上市公司股價連動來進行價格調整的證券投資商品。雖然持有這類證券的投資人,在股東大會上無法享有公司決策權,但是可以伴隨著投資金額來獲得應有的股息。

首先,東京證券交易所將挑選出 100 家較受一般投資人歡迎的上市公司,並與證券商們進行溝通協調,目標是最快在 2020 年度時上路。

目前日本有許多民間業者,推出利用智慧型手機即可進行小額投資交易的服務。未來在東京證券交易所自行推出新的交易方式後,能否引起年輕人們的興趣,也值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