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貿易緊張與英國脫歐為全球經濟增添風險,亞洲開發銀行(ADB)下調今年對亞洲開發中國家總體的經濟成長率0.1個百分點到5.7%,創18年來最低;明年預測成長率還要進一步下降到5.6%台灣今年GDP在東亞國家中被下修幅度最大,由2.6%降為2.2%,明年再減至2.0%

ADB在報告中指出,受到全球經濟趨緩、貿易緊張、企業信心惡化影響,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料走弱。隨觀光業走強,服務將對今明年經濟成長貢獻最大。

台灣今年GDP遭下修為2.2%,明年再降至2.0%。圖/擷自ADB報告

報告維持對中國今年經濟成長在6.3%不變,預估明年放緩至6.1%。同時預估南韓、香港今年和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均可有2.5%;新加坡則是今明兩年可望有2.6%的經濟成長。

另外,印度經濟成長率,由去年12月估計的7.6%,下調到7.2%;東南亞的經濟成長預測亦下調0.2個百分點至4.9%

ADB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在報告中指出:「由於美國財政政策和英國可能無序脫歐,產生各種不確定性。已開發經濟體的成長速度可能比預期慢,從而拖累亞洲開發中經濟體的經濟前景。」

ADB這項報告的其他重點包括:

-- 雖然美國利率急劇上升的風險似乎有所緩和,但澤田康幸認為,決策者仍必須保持警覺。

-- 開發中亞洲經濟體中的大型市場,今年消費物價上漲的速度將較先前預測慢。

-- 匯率波動可能成為問題,特別是依賴美元債務的國家。必須考慮利用適當的貨幣工具、區域對話和深化國內市場來緩解外部融資環境緊縮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