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科學家研究出抗衰老藥,聲稱可去除體內的老化細胞,在老鼠身上測試結果發現,抗老藥不但延長了老鼠的壽命,還能讓牠們在變老的同時保持年輕健康的狀態。研究團隊表示正在進行人體測試,最快可在2年後可把新藥推出市面。

研究人員在老鼠身上試驗時發現,這種藥能延長老鼠36%壽命,相等於人類30年,還能...

90100歲都能感覺像60歲」

這種抗老藥由美國著名醫學中心梅奧診所(Mayo Clinic)的研究團隊開發,帶領研究的臨床老年病學專家柯蘭(James Kirkland)表示,許多人因為怕身體機能衰退而不想「太長命」,但如果活到90100歲都能感覺像60歲的話,相信他們都會樂意接受。

身體細胞在老化或受損時會永遠中止細胞分裂功能,它們留在組織裏,既不死亡,卻也沒法正常分裂,還會毒害鄰近細胞,導致發炎甚至癌症,就像喪屍一樣。這些「喪屍細胞」隨着年齡增長而累積,與許多老人病有關,因此又被稱為「衰老細胞」(senescent cell)。最新研發的「長壽藥」含有達沙替尼(dasatinib,一種癌症治療藥物)和槲皮素(Quercetin,一種植物類黃酮),可以消滅衰老細胞,且沒有明顯副作用。

服藥老鼠毛髮光滑肌肉結實

研究人員在老鼠身上試驗時發現,這種藥能延長老鼠36%壽命,相等於人類30年壽命,還能讓牠們保持青春。服了藥的老鼠毛髮光滑,眼睛明亮,肌肉結實;沒有服藥的老鼠則毛髮變灰和稀疏,變得肥胖,兩組老鼠看來年齡像相差一倍。

服了藥的老鼠(右)毛髮光滑,眼睛明亮,肌肉結實,沒有服藥的老鼠則毛髮變灰和稀疏,...

 

服了藥的老鼠(右)毛髮光滑,眼睛明亮,肌肉結實,沒有服藥的老鼠則毛髮變灰和稀疏,且變得肥胖。

 

藥物現時已經做過6項人體試驗,其中一項試驗中,長者在3個月內活動能力明顯改善,無論是步速還是耐力都有所提升。研究團隊接下來還要進行6項人體試驗,如果一切順利,新藥最快可在2年後推出市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