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對日本普遍皆有不錯的好印象,每年赴日旅遊人次也不斷增長當中,然而,一項調查卻讓不少人跌破眼鏡,甚至顛覆了原本日本在大家心中的好形象。

據《The Mystery》報導指出,日本平台The Mystery公布了一項日本10大世界第一,但內容連日本人自己看了都覺得慚愧。

相關圖片

第一,農藥使用量世界第一。不過,若以之前印度蔬菜研究所的統計,其實台灣更可怕,每公頃農藥用量17公斤,單位面積用量位居全球第一名,比第二名的日本還多出6公斤。

第二,食品添加世界第一。日本很多食品味道豐富,但相較英國21種、德國64種、美國130種,日本卻有1500種以上的添加物。日本食品添加物之神安部司也曾在《食品的內幕》一書中道盡恐怖的日本添加物真相。

第三,食用基因改造食品世界第一。今年三月初,日本政府做出決議,最快今年夏天,消費者就能在市面上買到經過基因編輯的農漁水產品,但日本厚生勞動省認為基因編輯並非基改。

第四,廢棄物處理量世界第一。日本雖然垃圾分類做得不錯,但目前為止,僅有20%的廢棄物被回收,就已開發國家的標準來說,其實並不高。

第五,自來水氯含量世界第一。在日本,自來水是可以喝的,不過仍有民眾人擔心自來水裡頭的氯含量問題,雖然政府有訂定氯含量的標準,但就連台灣醫師都建議民眾,飲用自來水還是經煮沸後較為安全。

第六,臥床老人世界第一。日本老年人口不斷增長,而且創下歷史新高,65歲占總人口數的28.1%70歲以上占20%,超越義大利的23.3%、葡萄牙的 21.9%及德國的21.7%

第七,精神病院世界第一。日本的精神病院相當多,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一項調查更曾列出全球部分過家的精神病患者住院天數,日本遠大於韓國及歐洲其他國家。

第八,年輕人自殺率世界第一。自殺在日本已經成為一個嚴重的全國社會問題,包括霸凌、壓力及家庭因素等,據日本文部科學省公布,2016-2017年間,日本青少年自殺人數來到250人,創下30年來新高。

第九,撲殺流浪動物世界第一。執行動物安樂死這件事在歐美僅有不到一成的比率,但在日本竟高達70%。雖然「寵物回收車」法令已經修正,不過像兵庫、大分及靜岡這三個地方還是存在。

第十,不做家事的老公世界第一。外界對日本男人的印象還是大男人主義為主,日本男人認為工作加班已經非常辛苦,所以家事就直接給太太做。日本「讀賣新聞」曾指出,男人不做家事已經影響到女人生小孩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