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是美國人 孩子自動有美國籍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的第一個孩子預產期快到了,美國民眾今年報稅截止日是415日。這兩件事為什麼有關?因為梅根身為美國公民,她的孩子自動擁有美國籍,有義務向美國繳稅,這也給英國王室帶來前所未有的煩惱,王室財政情況將被迫向美國國稅局公開。

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他們的孩子將是英國王室第七順位繼承人。 (路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是全球少數幾個根據國籍而非居住地課稅的國家,也就是說,即便梅根現在長住英國,她的小孩在英國出生且沒到過美國,仍須跟美國國稅局報稅。除了美國,只有緬甸、厄利垂亞等國實施這種做法,向沒有住在國內的本國人課稅。

英王位第七順位繼承人 必須向美報稅

根據美國國籍法,美國人若在美國住滿5年,其中至少2年是在14歲之後,其子女即使在海外出生也自動獲得美國籍。梅根符合這項規定,因此她和哈利王子的小孩自動成為美國人。這個王室寶寶不論性別,將成為英國王位第七順位繼承人,但必須向美國報稅。

梅根料將申請成為英國公民,但尚需一段時間。哈利王子的秘書柯諾夫去年曾表示,梅根「會遵守英國移民法規」,這表示她必須在英國生活至少5年才能申請入籍。

梅根若棄美國籍 美還要課「棄籍稅」

梅根成為英國公民後,才能放棄美國公民身分和她的納稅義務,而這項過程並不容易,且需繳更多的稅。對年滿18.5歲才放棄公民身分者,美國政府將對他們擁有的資產課徵「棄籍稅」。

此外,由於美國法律規定,16歲以下未成年被認定不具備應有成熟度及對棄籍的完整認知,因此哈利和梅根的寶寶必須等到年滿16歲才能放棄美國公民身分,不再被美國國稅局釘住。

至於在未放棄公民身分前,梅根將繳給美國政府哪些稅,並且要繳多少稅呢?

雖然依照美英租稅協定,美國公民在英國所繳稅金可辦理扣抵,但這不太可能會讓梅根或她的孩子免除美國稅單。

梅根母子收禮物 會計師要出馬節稅

居住海外的美國公民除了須繳交所得稅外,任何價值超過15,797美元的禮物、超過20萬美元的資產以及在海外任何銀行戶頭中的錢都得申報,這代表梅根在產前派對中收到的禮物可能被課稅,日後她的寶寶辦生日派對,可能也將勞動會計師出馬。

任何以孩子為名進行的投資或信託也要繳稅。「稅務諮詢夥伴公司」美國稅務業務主管艾希利說:「所有英國王室成員都可能是各種信託的受益者,他們必須小心。」

艾希利並未向王室成員提供過諮詢,但他認為,英國王室的財務顧問可能很久以前,甚至在梅根和哈利舉辦婚禮之前,就為此開始規劃。

皇室掃到颱風尾 財務狀況恐讓美知道

即便女星出身的梅根現在不再拍戲,但先前演出的影集在重播時也會讓她獲得部分收入,因此她還得繳交這一部分的所得稅。另外,她跟哈利常代表英國女王出席活動,等於是執行王室公務,因此哈利和梅根的生活費、旅行和衣飾等費用都能得到哈利的父親查理王子支應,這項共同收入也會被美國國稅局釘上。

為了避免讓美國稅務機關藉此釘上英國王室或任何家族信託財務狀況,哈利很可能把他的帳戶跟梅根分開。此外,查理王子直接給與兒媳梅根或孫子的任何款項,均須向美國國稅局申報並應繳稅。

英皇室不讓美調查 節稅方式諜對諜

不過,就算梅根要向美國繳一大筆稅款,這都比不上英國王室財務狀況可能曝光造成的影響。艾希利說:「王室可能有些相當複雜的信託結構來傳承家族財富,他們不太可能讓美國調查。」

在美國,多數夫妻合併報稅,但梅根可能會以個人身分申報以避免暴露哈利王子的財務狀況。在美國,收入低於2000美元的孩子可跟父母共同申報,但王室寶寶可能會有禮物與繼承的資產,必須向美國國稅局申報。

而無論美國政府能對英國王室財務狀況進行何種程度調查,一般大眾也看不到,因美國稅務資料高度保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