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動漫《名偵探柯南》連載至今25年,主角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可說是無人不知,故事中他意外吃下黑暗組織的毒藥,身體雖縮小成7歲小學生,畢生夢想仍是成為「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不過日前有網友發現這名偵探悄悄轉往政界發展了。

日本秋田市議員候選人「工藤新一」的競選海報,意外掀起當地居民熱議。圖擷自推特

近日在推特和微博上瘋傳一張照片,只見競選海報中一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打算參選日本秋田市市議員,仔細一看,照片中的人名居然也叫做「工藤新一」,如此巧合引起當地居民熱烈討論。不少秋田人笑稱,「他因當不成平成年代福爾摩斯,決定改當令和年代市議員嗎?」,也有人希望他若當選市議員,能夠如名偵探般經常辦案、勢如破竹。

消息傳開後,湧入大批網友留言,「萬千女生的夢中情人新一君還是逃不過中年禿髮和發福」、「工藤新一向令和時代出發了」、「明明吃了變成小孩的藥,卻變成了大叔,看來這藥副作用相當大」,也有網友甚至改寫劇中經典台詞:「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大叔,他的名字是,市議員工藤新一」。

起初不少網友不敢置信,以為是網路謠言或惡搞玩笑,不過據日媒《秋田魁新報》報導,證實62歲的「工藤新一」將在4/21日選舉中,和其他45位候選人角逐秋田市議員,意外成為近期話題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