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前,一名19歲美國少女因為車子「拋錨」,被迫在攝氏零下30度的嚴寒天氣下,徒步3.2公里往友人家求助,惟途中失溫倒在雪地裏,6小時後才被發現,當時她已經凍至全身僵硬;醫生以為少女已死亡,豈料「融雪」後她竟奇蹟醒過來,過了49天後康復出院,沒有任何後遺症,這事件今仍被稱為「醫學界不解之謎」。

 

電熱墊解凍「屍體」突抽搐

事發在19801220日美國明尼蘇達州,當日19歲的希利亞德(Jean Hilliard)與朋友聚會後,開着父親的舊車回家,車子途中因為道路結冰濕滑而陷入路邊溝渠。

希利亞德想起朋友納爾遜(Wally Nelson)的家就在附近,於是只穿着牛仔靴、薄外套和戴上手套,冒着零下30度的嚴寒徒步前往求助;至凌晨1時許,她快要到達朋友家,卻眼前一黑昏倒了。

直至清晨7時許,納爾遜才在家門前不遠處的雪地裏發現希利亞德,他說:「我抓住她的衣領拖到門廊上,她整個人凍僵了,像塊木板一樣硬,我以為她死了,但仍見到她鼻孔呼出幾個氣泡。」

希利亞德被送到醫院時缺乏生命跡象,她的瞳孔擴張,就連眼球都凍結了,皮膚僵硬得針也戳不進去,醫生認為她已死,但仍然用電熱墊替她解凍;過了一會,希利亞德的「屍體」竟然抽搐起來,並發出微弱的呻吟聲,到了中午,希利亞德已經完全「復活」,對答如流,甚至會擔心爸爸罵她弄壞了車子。

教會認定是神蹟 人生歸平淡

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醫生本來認為她需要截去雙腿防止凍瘡感染,但希利亞德竟沒有凍傷或其他症狀,過了49天就完全康復。這個神奇的個案引起了許多醫學專家關注,惟至今仍未有完全合理的解釋。

希利亞德的故事當時哄動全美,傳媒爭相訪問,許多教會還認定這是神蹟。常言道「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人人都說奇蹟降臨在她身上必有因,所以希利亞德一直在等待人生有什麼大事發生。然而,她接下來的生活平凡不過,結婚生子、離婚、在超市工作,唯一的改變是她現在會多穿保暖衣服,以及不再在寒冬夜裏駕車。希利亞德說:「我有點失望,那麼多人談論這件事,我卻什麼也沒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