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法國官方期刊上發表的2篇文章,法國政府已經確定,將自新學年起調漲非歐盟學生的大學及研究所註冊費用。調漲後,非歐盟學生的學費總額將會是歐盟學生的10倍之多。

「法國大學」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繼去年11月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宣布,將自今年秋季開學起調漲非歐盟學生的學費後,法國高等教育部最新發出的行政命令已經確認,自新學年起,所有公立大學中來自非歐盟國家的大學部學生,每年的註冊費用將漲至2770歐元(約新台幣97000元),而碩士學生也將漲至3770歐元(約新台幣132000元)。

但這項政策將不溯及既往;意即,若你現在已經在法國的大學就讀,則不必擔心自己的學費被調漲。該命令同時也表示,若非歐盟學生有「特殊個人狀況」或「符合該學校的策略目標」,則可以被排除在學費調漲的對象之外。

法國高等教育部部長Frédérique Vidal表示,政府原本打算將博士生的學費同樣調漲至3770歐元,但為了爭取外籍博士生人才,最終採納專家建議,決定不調漲博士生學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