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一系列新準則,1歲以下嬰兒不該接觸電子螢幕,2-4歲孩童每天坐著看螢幕的時間不該超過一小時。研究人員建議,5歲以下孩童應該增加運動和睡眠時間,養成良好習慣,有助他們在青少年和成年時期遠離肥胖與其他疾病。

WHO表示,家長與照護者的面對面互動對幼兒發展至關重要,家長念故事給幼兒聽、陪玩遊戲和肢體運動都比螢幕時間更重要,WHO也鼓勵設定睡覺時間。

相關圖片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博士(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聲明中指出:「要使所有人都健康,這表示要從人類生命之初就開始做出最有利健康的事。」

世衛組織官員費奧娜.布爾(Fiona Bull)負責監控與預防人類非傳染疾病的計畫,她與一群專家擬出這些準則。她在聲明中表示:「幼兒增加肢體活動、減少久坐時間並確保有品質的睡眠,有助改善他們的身心健康、預防兒童肥胖與之後罹患肥胖相關的疾病。」

研究人員建議,5歲以下孩童坐在嬰兒車、兒童高腳椅或背在照護者背上時,一次不該超過1小時。1-5歲孩童每天要運動3小時,每晚至少睡10小時。

不過英國專家認為,這些準則依據的證據不足,無法判定所有螢幕時間都不利於孩童。

英國皇家兒科和兒童健康學院表示,這項建議可能影響在擁擠住家育兒的家庭,這些住家沒有足夠的玩樂空間,而且每個孩童有各自的睡眠需求。

該學院的健康改善部門主管戴維(Dr. Max Davie)表示,雖然孩童大量活動很重要,但難題更常出現在於家庭與工作形式、家庭壓力與缺乏遊樂空間,而非家長主動選擇讓孩童久坐。此外,家庭中若有不同年齡的孩童,很難完全杜絕幼兒接觸電子螢幕。

研究顯示,兒童近年接觸螢幕時間愈來愈多,因素包括家長難以應付幼兒的情緒管理和照顧時間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