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渴望成功,但追求卓越,除了要知道你該做什麼,更要知道你「不該」做什麼。《Inc.》整理出7個會摧毀成功的7個壞習慣,從今天開始戒除吧:

「成功」的圖片搜尋結果

1. 崇拜已發生的成功案例

我們的確需要可學習的標竿和值得借鏡的對象,但請記住,他們不是你。那些成功者所分享的故事,你不能依樣畫葫蘆,希望求取相同的成功。你必須懂得判斷,用前人的經驗引領你,擷取一部分得以應用的成功要素,其他則去蕪存菁,才能開創屬於自己的成功。

2. 與同儕比較

看到別人在台北市有房有車、看到同期進公司的同事平步青雲……面對這些,我們難免欽羨,人總是渴望自己所沒有的東西,但與其把時間花在比較和哀怨,不如拿來研究如何精進你的表現。

3. 找藉口,卻不行動

你曾不曾說過「如果」?例如:如果我不用付房租,就可以大膽辭職去創業;如果我不用加班,就有時間去學日文……。別再找藉口合理化你的選擇,因為事情依然不會有所改變。現在就停止許願,動身執行,否則,別抱怨你仍舊沒創業、沒學會日文。停滯不前都是自己的選擇,唯有行動才能突破。

4. 永遠貶低自己的能力

有些人從事相同的工作多年,絕望地認為自己這輩子不會別的,就只能這樣了。事實上,能去學習新技能,能跳槽到不同產業,這些確實不易,然而,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結果?放開心胸,別畏懼未知的領域,別畫地自限。

5. 獨行俠,拒絕和人合作

當你遇到一個很艱難的問題,最好的解法是:「我不知道」,然後動身去找解決方案。你不需要凡事都瞭解,但如果你懂得跟一群積極而合作無間的夥伴共事,最終一定能解決所有的難題。

6. 太過追求完美

邁向成功的路上,一定會跌倒幾次,不可能凡事完美無缺,毫無瑕疵。你可以追求更好、設定高標準的成功,但是要習慣各種問題與挫折,別把挫敗看得太嚴重,影響到心理素質。

7. 只想待在舒適圈

在追求成功時,你會戰戰兢兢、失去安全感、自我懷疑,甚至恐懼。習慣這些感受吧!痛苦是一種自我進化時的副作用,如果你只是安逸地待在舒適圈中,最終離成功也會很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