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ASA2014年以來已進行了幾十項實驗反調查太空生活對人體可能造成的影響。最新一項送一組老鼠到太空站生活37天的研究顯示,老鼠在它們生活的籠子「宿舍」內不停的瘋狂地轉圈,令人科學家們不解。

NASA最新發佈的實驗揭示,老鼠在太空環境下生活習性一切正常,包括進食、理毛以及互相之間的互動,都很正常。而且它們很容易適應失重的狀態。 

 

從發佈的影片中看到,老鼠會用尾巴和後肢保持身體的平衡;知道借用慣性讓自己漂向要去的方向;還知道轉個圈把身體調整到最佳位置進食……然而令研究者困惑的是,實驗進行一週左右之後,小鼠們開始繞著籠子一圈又一圈不停地跑著。

這是為什麼?是小鼠們想運動?感到壓力的一種釋放方式?還是覺得這樣能增強身體的平衡能力?

NASA公告中說:「研究者們認為不大可能是感到壓力的反應,因為小鼠其它方面一切正常,健康狀況完全良好。不過,需要更多的研究進行確認。」

研究者們說,太空站的小鼠和在地面做對比實驗的小鼠相比,體重一樣,毛髮「狀況極佳」,這兩項指標都說明老鼠完全健康。

這份研究剛發表在在線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