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個20多歲的創業者,那應該把握時間激發創意!美國近期研究指出,20多歲正好是人創造力最旺盛的時期。學者補充說,這項研究是調查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創業軌跡,而得出這個數字。不過,學者也安慰跨過這個年紀的創業家,50多歲是人的第二個創意高峰,「事實上事物皆非絕對,只要動腦,永遠不會因過老而缺乏創意。」

「Creativity」的圖片搜尋結果

20多歲沒有包袱

根據《中央心理學網》報導,美國俄亥俄州研究日前指出,他們針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創業歷程以及人生軌跡,統計發現20多歲恰好是人最具創意力的時期,這項研究結果無疑對剛出社會不久、但盼能創業闖出一片天地的新鮮人,是一大強心針。

該研究的學者溫伯格(Dr. Bruce Weinberg)表示,他們試圖對這項結果提出合理的解釋,他說:「比較能被接受的說法是,人年紀越大,所受的框架與社會壓力會限縮想像力,唯有20多歲、仍保有對未來理想看法時,才最具有創造力,這也是一個成功的創業家最重要的時期。」

在這項研究刊登後,權威雜誌《經濟學人》也指出,上述所指的創造力不僅僅是指創業等經濟學層面,更是用於一些科學類、藝術類,甚至是體育界,這些20多歲的新血不斷增加各項領域的可看性。

職涯後期也可成功

此外,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但溫伯格也安慰度過20多歲的人,他表示,50多歲也可能是人類第二個創造力高峰,這些人屬於持續堅持著理想、才在職涯後期盼來成功的創業家,溫伯格也以這些例子勸慰,只要有心,其實年紀也不見得是真正的影響因素。

但溫伯格也補充說,這項研究只是以全球頂尖、最知名的創業家為模板,因此算是小樣本調查,並非「絕對性」的調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